本站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5      浏览:

   1月12日下午,学校在龙城校区103会议室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了2023年审计工作情况报告,并研究确定2024年审计工作计划。校审计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校审计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廖允成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审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同依法审计有机统一起来,严格执行审计工作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要把政治建设的标准和要求自始至终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聚焦高质量发展开展审计,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在校院事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年度重点工作要点等,加大审计工作力度,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聚焦深化合署改革开展审计,要及时发现深化改革进程中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从正面反面双向发力,推动改革补短板、强弱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审计,以规范权力运行为目标,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紧盯发生在师生身边的“微腐败”等问题,分析违纪违法问题的规律及深层次原因,提出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机制的审计建议。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审计工作的重要职责。要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在审计领域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的作用,推动审计体制实现系统性、整体性构建,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提升内部审计规范化水平。 

   张强就做好2024年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以高站位认识和把握审计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山西省以及学校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二是要以高质量审计保障学校事业发展。要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正确行使公权力,勤政廉政,全面履行工作职责;要抓好基建工程项目审计,在新上项目抓预审、既定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决算、运行项目抓效益、问题项目抓整改上下更大功夫,确保各类基建项目的建设运行成效;要抓好财务收支审计,重点关注学校预算管理、执行情况,积极探索预算绩效评价审计,发现学校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关键环节的风险点,及时提出审计建议并督促整改落实,确保财政资金效益有效发挥;要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建立健全审计整改的长效机制和审计工作联动机制,做好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三是要以高素质队伍强化审计自身建设。要在充实工作力量、强化业务能力、凝聚审计合力上下功夫,树立“寓监督于服务之中”的理念,以全面、高效、专业、优质的审计监督,更好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