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内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内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13-01-11      浏览:

1月10日,省教育厅检查组张利副处长一行9人,专程来校就我校近几年的审计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细致对我校审计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校党委书记、校长赵春明会见了检查组一行,正校级调研员王俊东出席汇报会并作讲话。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汇报会和检查工作。

汇报会上,教育厅财务处分管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的张利副处长首先就这次检查工作的目的和内容作了介绍。

我校正校级调研员王俊东作了讲话。他首先对检查组一行来校检查表示欢迎。他说,随着高校资金量越来越大,管理的难度和压力也随之加大,审计工作任务显得越来越重要。高校要通过审计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推动学校完善管理,防范管理风险,提高教育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审计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的作用。他最后希望检查组一行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审计处张喜太处长介绍了我校审计基本情况、近几年完成的主要工作、目前审计工作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等。

随后,检查组认真查阅了近几年的审计报告、审计工作底稿和规章制度建设情况等资料,并与审计人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与交流。检查组在反馈时一致认为,我校审计工作的方向和目标明确,工作全面、主动,有重点、有突破、有创新、有亮点,尤其是我校开展的科研经费审计调查和《农村经济活动的审计与监督》的编写、出版工作表示赞赏。

检查组还对我校今后的审计工作提出了建议,制度建设应进一步细化和逐步探索审计工作电算化的途径,并希望农大在教育内审工作转型方面做全省的楷模。